facebook like

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北海道遊記 2014 Day 5 釧路 > 札幌 > 小樽



8th December, 2014



Day 5 釧路 > 札幌 > 小樽

睡了沒幾個小時,天沒亮五點半就要起床了,因為要趕早上六點半的火車回札幌,睡眼惺忪地梳洗收拾好一切,下到酒店樓下五點五十分昨晚預約好的計程車已經準時地在等候我們了,日本人真的是很準時值得信賴!!

火車六點半開車,要大概四個小時才到達札幌,正好利用這段時間補眠.....zzzzzZZZZZ.......

到達札幌後我們又回到兩天前住的JR Inn放下行李就再去火車站搭乘JR去小樽。其實原先的計劃我們並沒有去小樽的計劃,只是想在札幌再走走休息一下,但因為看到天氣報告說小樽的積雪已經有差不多20cm了,在札幌又還沒有開始積雪,查了一下車程也只有45分鐘,就決定去看看白色的小樽是怎麼樣。

在此要說明一下從札幌去小樽最好是坐從機場出發去小樽的JR,因為這是停最少站的班次,如果坐普通列車的話也可以到達,但就會中間停很多站浪費時間。價錢都是一樣的,所以出發之前最好先看看機場線JR班次計劃好。


來到了小樽沒有令我們失望,小樽已經變成一個白色世界,我們來到第五天終於真正看到了冬天的浪漫!!


小樽站月台

小樽火車站

由於我們只有半天的時間留在小樽,所以我們只在最出名的小樽運河周邊參觀。我們經常看到的小遵運河橋上拍的照片地點離火車站不遠,出火車站沿著大馬路直走約15分鐘就到達。小樽算是來北海道旅遊一個必到的地方,所以在小樽運河橋是人來人往,大小旅行團絡繹不絕,要拍一個好看的橋上照片也要等很久。拍完照後我們在運河旁一間叫政壽司的壽司店食午餐,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食日本人做的壽司,味道我覺得還好,是一般遊客區的水準吧,入口沒有很驚艷的感覺,但由於是用日本米做的,口感還是和香港的壽司有分別的。

小樽運河附近也有很多小食和手工藝品店,女生在這裡真的能很開心地逛一整天,我這天就很稱職地當跟得先生。在云云美美零食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LeTao巧克力,味道真的一試難忘,在香港也只是在SOGO特賣攤位見過一次。可惜當時貪方便不想帶太多東西只買了一點,最後在新千歲機場也見到有賣,但因為怕要冰著不敢買太多怕回香港途中會融化,但原來我們過慮了...不要緊,以後一定會再回來北海道買的!!


白色的小樽

白色的背景加美人怎麼拍都漂亮

不能免俗地來一張小樽運河照


當天的午餐


遍佈小樽的手工藝精品店,還可自製音樂盒,女生最愛
好大間的白之戀人


很好食的LeTao巧克力
這間也算是小樽最大間的手工藝精品店了,門口的鐘每到整點都會嗚嗚叫的噴煙
店裡面的空間很大,二樓是自製音樂盒工作室

不像一般精品商店,這間店內可任意拍照




女王再一次瘋狂了


回火車站經過運河順便來幾張夜景

回到札晃到我們入住的酒店JR Inn後已經差不多晚上八點了,我看還有時間就捉緊時間走去大通公園拍聖誕燈飾。當晚冒著大雪自己走二十分鐘到大通公園還挺有feel的。

獨自風雪中的手機snap shot



很大的一片燈海,用15mm的超廣角鏡頭才拍得下來




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好的話麻煩幫忙按一下廣告,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寫下去的動力,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