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克羅地亞+希臘遊記 2015 (十六湖國家公園, 斯普利特, 哈瓦爾島)

享有「歐洲九寨溝」美譽的十六湖國家公園絕對是去克羅地亞旅遊的必去地點,它擁有猶如人間仙境般的美景和藍綠色的湖景,在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十六湖公園距離首都Zagreb大概170公里,我們是自駕前往,如果沒開車的話也可以從Zagreb,Split,等大城市乘巴市前往。整個十六湖國家公園分上湖區和下湖區,上湖下湖各有一個入口可以進入, 入場費是每位成人110kn。公園內有很多不同的路線可以探索,在各入口和主要分叉路有地圖可供參考,當中有難走的也有很容易走的,在園內也有足夠的路牌指示確保不會迷路。

基本上整個十六湖公園用一天的時間就可以走一圈了,但如果累了的話公園內也有免費渡輪或環保巴士接駁上湖及下湖區。


十六湖公園內到處可見的綠色小湖


沿路都是這些小木橋

湖水清澈見底,有趣的是這些魚都在水裡一動不動的,像道具一樣

十六湖公園沒有禁止用三腳架拍攝,不過遊客真的很多,用慢快門拍小瀑布真的需要點耐性








走到渡輪碼頭邊有一個休息站,可以買點食物充饑,不過這也是園內唯一一個有食物飲品供應的地方,盡情補給吧!!


十六湖公園的氣溫頗低,儘管當天是九月的大晴天,風吹在身上也是挺涼的,晚上更是寒冷,建議多帶籲寒衣物。

整個天地都是由藍色和綠色組成

來到十六湖公園必拍的經典構圖

十六湖旅程完結後我們就開車到下一個目的地斯普利特 (Split), 我們這天晚上下榻的酒店是Bed and Breakfast Blaga, 由於找路找了很久的原因, 我們大概晚上十一點多才到達, 浪費了這間酒店的無敵海景View...說實在, 克羅地亞的House Number規劃也太亂來了吧, 單數在這邊, 雙數要在另一邊的街道走下去才到, GPS的map也說找不到, 問人他們英語太差也說不清楚, 晚上又黑漆漆的都找到差點要放棄睡車上了, 還好最後還是找到了...

不過這間酒店除了難找點之外還是很值得住的, 房的面積大之餘也有180度的大海景, 房價港幣$400都不到, 離Split大概30公里左右, 有開車的話還是值得一住的.

超大的房間, 海景因為是晚上, 第二天又要一大早天沒光就要離開到Split的碼頭坐船到Hvar Island所以就沒拍下來

從Split坐船到Hvar Island的Stari Grad港口有得挑坐快船或慢船, 我們坐快船大概要一個半小時, 慢船就要兩個多小時

Hvar Island盛產薰衣草, 四到五月時能去參觀薰衣草田,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是九月, 所以也沒有去看薰衣草, 直接就上山上碉堡

山上的碉堡是看整個Hvar Island景觀的最佳地點, 不過要進去要付35kn入場費



上完碉堡後時間尚早, 下山買了回Split的船票回Split
回到Split才下午四點, 有時間在Split古城逛逛, 圖中是古城外的大街

也有扮古羅馬士兵的人可以要求拍照, 不過當然要付錢啦, 我們在遠處拍拍免費合照就OK了


隨便逛逛之後就回酒店了, 由於Split的周邊酒店都偏貴質素也普通, 這晚我們就隨便挑一個最便宜的睡一晚就算了, 等到下一晚在參觀完Mostar之後才在Dubrovnik住好酒店, 聽說Dubrovnik訂的酒店都很不錯哦, 非常期待!!




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好的話麻煩幫忙按一下廣告,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寫下去的動力,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